央广网

宁夏海原县发生3例皮肤炭疽病例 1例死亡

2018-04-17 17: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4月17日消息(记者廉军)据宁夏卫计委今天确认,4月11日至13日,宁夏中卫市海原县发生3例皮肤炭疽病例,1例死亡,两例正在医院治疗且病情稳定。目前暂无新病例报告。

  皮肤炭疽是由炭疽杆菌所致的一种人畜共患的急性传染病,人因接触病畜及其产品及食用病畜的肉类而发生感染。据通报,七营镇北咀村农民赵某因宰剥一头病死牛感染发病到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就诊中死亡,卫生部门依据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资料和实验室检测结果确诊为皮肤炭疽,死因为脓毒血症伴感染性休克。海原县三河镇农民学梁村村民张某和朱某因共同宰食一只病死羊感染发病,目前正在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治疗,病情稳定。

  疫情发生后,海原县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农牧、卫计、公安等部门组织人员迅速赶赴一线开展调查和处置,严格按照动物突发疫情处置预案,划定疫点、疫区和受威胁区。并于4月11日和4月13日发布政府封锁令,对出入人员、车辆和随行物品进行检查消毒;关闭七营和三河活畜交易市场,禁止家畜出入和交易。针对两处疫情,对发生疫情的畜主家现存牛羊家畜全部扑杀进行无害化处理,对疫区易感家畜强化免疫完成5374头(只),排查疫区、受威胁区养殖户2049户家畜近14000多头只,无异常情况发生。目前疫区及周边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常。

编辑: 刘拓拓

宁夏海原县发生3例皮肤炭疽病例 1例死亡

据宁夏卫计委今天确认,4月11日至13日,宁夏中卫市海原县发生3例皮肤炭疽病例,1例死亡,两例正在医院治疗且病情稳定。目前暂无新病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