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开幕

2018-04-17 15: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7日消息(记者刘天思)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16日在北京开幕。本届纪录单元吸引了海内外众多优秀作品参展,为中外电影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平台。

  开幕式上,专家评审团公布了本届纪录片单元作品,《出山记》《二十二》《摇摇晃晃的人间》《厉害了!我的国》等作品分获纪录片单元评委会最佳作品、优秀作品、荣誉作品和组委会最佳作品等奖项。

  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以论坛、展映、沙龙等活动方式,吸引了国内外纪录片业界的关注,极大的推动了纪录片产业的融合与发展。近年来,中国纪录片伴随着国家经济文化的发展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也见证了时代赋予文艺的精神气息。随着《舌尖上的中国》、《我在故宫修文物》等一部部颇具中国特色的纪录片登上世界各国的屏幕,一个文明、多彩、诗意、进步的中国也随着镜头进入外国观众的脑海。

  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工作委员会主席李岭涛表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精神,是每一位(中国)纪录片人的使命与担当。纪录片为推动中华文明走向世界、促进世界认识和了解中国,铺设了跨越时空和国界的桥梁。”

  本届纪录片单元围绕“新时代·新使命”主题,致力于探索纪录电影的发展之路与纪实产业的改革与发展之路。本届电影节的纪录单元还设立“一带一路”主题日,将举办“一带一路纪录作品展映”等系列主题活动。

编辑: 刘拓拓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开幕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16日在北京开幕。本届纪录单元吸引了海内外众多优秀作品参展,为中外电影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