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四川广安国际美食文化节将举行

2018-04-17 08: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安4月17日消息(记者贾宜超)4月16日,记者从“首届广安国际美食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四川广安将举行首届广安国际美食文化节,集中宣传广安美食和广安美食LOGO,打造川东渝北美食之城,让“广安美食”香飘四海,再造一张城市新名片。

  据了解,首届广安国际美食文化节有两大主题内容。第一阶段,将展开广安“五名”评选活动,重点挖掘最地道的广安味。“五名”包含广安名菜、广安名小吃、广安餐饮名店、广安美食风情街区、广安烹饪大师五个类别。由组委会组织大众评审代表、美食专家、省内知名餐饮机构负责人、星级酒店行政总厨、知名媒体人组成的评委会择优评选。其中,部分类别将通过网络投票选出候选名单,再由评审团按标准化评选规则对参赛特色小吃进行评判,择优评出授牌。

  同时,本次美食文化节,将搭建近70个美食展位,分为8个主题场馆,包括泰国美食主题馆、印度美食主题馆、还有意大利、法国等美食主题展馆。届时市民不仅将在同一地点品尝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地道美食,还可以领略的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文化。而来自川菜老师傅传统技艺研习会的川菜“专家”们,也将现场烹饪川渝特色美食,市民游客还可以了解参与到美食的制作过程中。

  美食具有天然的传播属性。广安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林泉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近年来,广安民间餐饮业发展势头良好,特色餐饮街区已初步形成,餐饮从业者也越来越重视品牌的树立,名优老字号发展意识强烈。因此,以“食”为媒,促进商旅融合发展、助推广安旅游发展的方案,切实可行。

  罗林泉介绍,本届美食文化节,广安将在塑造美食名牌、产业升级、吸引省内外优质美食产业资源向广安转移下功夫。美食文化节之后,政府相关部门也将在规划布局、包装宣传、品牌建设、龙头培育等方面对餐饮行业给予扶持引导,力争把“美食广安”这张名片做得更响亮、更漂亮。

编辑: 郑皓月

首届四川广安国际美食文化节将举行

4月16日,记者从“首届广安国际美食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四川广安将举行首届广安国际美食文化节,集中宣传广安美食和广安美食LOGO,打造川东渝北美食之城,让“广安美食”香飘四海,再造一张城市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