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123届广交会今日开幕 外贸企业对国际市场环境自信乐观

2018-04-15 17:54:00来源:央广网

  

  第123届广交会今日开幕

  央广网广州4月15日消息(记者郑澍 周羽 官文清)第123届广交会15日正式拉开帷幕,在国际贸易新形势下,多家受访参展企业持乐观自信态度,表示已做好应对准备。

  本届广交会共设展位60475个,境内外参展企业2.5万多家。受益于世界经济复苏和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预计将有来自2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到会,与会人数保持稳定。

  

  何贻信认为通过创新发展全球市场能有效避免贸易战带来的负面影响

  记者在展会上了解到,应对贸易摩擦,中方参展企业已做好准备,努力优化产品结构,积极开拓多元化市场。专注于建材领域的燕加隆集团董事长何贻信告诉记者,贸易战不是刚刚才开始,过去十几年,他们一边积极通过诉讼方式应对欧美的贸易壁垒,一边通过全面创新发展全球市场。何贻信称:“我们一边诉讼,八年八战八胜,另一方面,我们也从公司的经营、管理、商业模式上进行创新。”

  国内空调领域四大家族之一的志高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李兴浩认为,在空调行业,目前我国业界也早已未雨绸缪,在全球占据有绝对的优势:“中国的整个产业链目前布局得非常好,从制造,技术,整机都是行业上全球最大的优势,我认为这种布局一下子没有办法复制,我们有绝对的优势。而且他要消化我们的市场和品牌,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

  

  李兴浩以空调为例指出中国产品具有技术优势

  宏宇陶瓷出口部总经理伍剑锋表示,去年四季度以来的汇率变化,的确给企业带来很大压力,但过硬的质量和品牌能弥补汇率造成的影响。他表示:“应对方面我们主要通过开拓一些新的市场,因为我们还是坚持不论市场怎么变,坚持我们的质量,然后通过设计和工艺的创新,吸引到客户,开创一些新的一带一路的客户。”

  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广交会本身就是改革开放的产物,自1957年创办以来,在各个历史时期,广交会通过不断的改革,创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举措,为我国对外开放和贸易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

  伍剑锋认为:“老外就是通过广交会来了解中国的产品,从而了解中国人、了解中国的整个形势,广交会到现在不是唯一的窗口了,还是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可以这么讲,如果没有广交会,外贸是不可想象的,广交会是外贸一直的成长的一部分。”

编辑: 张乔

第123届广交会今日开幕 外贸企业对国际市场环境自信乐观

第123届广交会15日正式拉开帷幕,在国际贸易新形势下,多家受访参展企业持乐观自信态度,表示已做好应对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