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即日起专项整治机动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

2018-04-15 16: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4月15日消息(记者 张四清)记者从大连市环保局了解到,从现在开始至11月15日,大连市对机动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进行专项整治,重点排查全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产生、转移、处置情况,实现对全市机动车维修行业规范化管理,保障城市环境安全。

  大连市环保局介绍说,机动车维修行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产生危险废物种类较多,主要有废矿物油、废油漆和漆渣、废铅蓄电池、废有机溶剂(防冻液等)、废含石棉刹车片、废机油滤清器、废油桶和废漆桶(喷漆罐)、废有机溶剂罐、喷漆车间尾气净化装置中更换下来的废活性炭等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的危险废物,如果这些危险废物与生活垃圾混放、混排,贮存过程中未采取有效防护措施造成危险废物扬散、撒漏,就会污染周边环境。

  大连市将对全市所有机动车维修企业开展大排查,由各属地环保部门负责重点检查辖区机动车维修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各环节产生的危险废物情况,核查各种危险废物产生量及去向、转移及处置方式,排查机动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贮存过程中是否采取有效防护措施、危险废物与生活垃圾是否存在混放和混排行为、是否存在排放、倾倒和非法处置危险废物行为等,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并跟踪整改落实,对涉嫌刑事犯罪的,将迅速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 李江雪

大连:即日起专项整治机动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

记者从大连市环保局了解到,从现在开始至11月15日,大连市对机动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进行专项整治,重点排查全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产生、转移、处置情况,实现对全市机动车维修行业规范化管理,保障城市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