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启动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 手机APP刷脸即可自助认证

2018-04-14 22: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4月14日消息(记者徐升)“只要完成摇头、眨眼等指定动作就可完成认证,免受跑腿认证的麻烦。”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正在开展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许多退休人员在家打开手机上的宁夏“掌上12333”APP就可以“刷脸”认证,真正实现了“不见面”办理。

  近年来,宁夏将分散在全区各地的人社数据统一汇入自治区“省集中”平台,并以此为基础,依托“社保云”平台资源,建设了全区统一的掌上12333应用系统,系统的用户管理、服务管理、内容发布、知识库管理、运行监测等功能全部由自治区统一管理。在客户端,全区参保群众可直接注册使用掌上12333应用系统进行业务信息查询办理,实现了老百姓“足不出户”办理社保缴费、就业招聘、人事考试、劳动维权等业务,有效缓解了经办窗口压力。系统于去年1月上线运行,已累计为几十万人次提供人社惠民政策等资讯查询和业务办理服务。

  今年的退休人员养老金认证窗口为4月1日至6月30日。在西夏区梦园社区,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公示栏、LED屏、居民群,活动宣传等方式进行大力宣传,确保群众了解APP使用流程。同时,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老人讲解操作流程和宁夏“掌上12333”安装操作流程图,帮助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居民注册认证,体验刷脸认证带来的新颖、便捷服务。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采取家人办理、邻居互助、社区代办的方式完成认证。其次,针对特殊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将上门认证,确保养老认证工作顺利进行。

  据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养老金APP刷脸认证应用了大数据与“互联网+”技术,给退休人员认证带来极大方便,用手机就可完成认证,免受跑腿认证的麻烦。杜绝了冒领、骗领养老金的现象,保障了参保人员的利益。

编辑: 孙永政

宁夏启动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 手机APP刷脸即可自助认证

“只要完成摇头、眨眼等指定动作就可完成认证,免受跑腿认证的麻烦。”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正在开展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许多退休人员在家打开手机上的宁夏“掌上12333”APP就可以“刷脸”认证,真正实现了“不见面”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