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海洋伏季休渔处罚严格 实行扣减补贴+黑名单制度

2018-04-13 20: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413日消息(记者桂园)山东近日印发《2018年山东省海洋伏季休渔管理工作方案》,明确了今年海洋伏季休渔时间。北纬35度以北的渤海和黄海海域,除钓具作业以外的其他海洋捕捞渔船,以及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伏季休渔时间为5112时至9112时。定置作业(含鳀鱼落网)休渔时间为5112时至82012时。

  按照方案要求,违反伏休规定的处罚标准十分严格。违反伏休规定扣减渔业生产成本补贴的比例为:5112时前未返回船籍港停靠、擅自转移停泊地点、异地坞修未按规定到达或返回、违反海洋伏季休渔规定被查处1次的渔船,扣减其当年度15%渔业生产成本补贴;养殖渔船从事捕捞的,扣减其当年度50%渔业生产成本补贴;51512时前未返回船籍港停靠、异地坞修未按规定到达或返回或擅自转移停泊地点逾期3日且拒不改正、年内违反海洋伏季休渔规定被查处2次及以上或列入违法违规“黑名单”的渔船,扣除其当年度100%渔业生产成本补贴。凡擅自变更处罚标准的,依法追究有关单位及个人的责任。

  山东省还将严格执行违规渔船黑名单制度。因伏休违法违规被查处两次及以上的、暴力抗拒执法检查等行为被列入“黑名单”的渔船,全省予以通报,3年内不予办理过户手续,取消3年内涉外入渔申请资格,扣除当年度全部渔业生产成本补贴。

   

  

编辑: 杜静

山东海洋伏季休渔处罚严格 实行扣减补贴+黑名单制度

山东省近日印发《2018年山东省海洋伏季休渔管理工作方案》,明确了今年海洋伏季休渔时间。北纬35度以北的渤海和黄海海域,除钓具作业以外的其他海洋捕捞渔船,以及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伏季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定置作业(含鳀鱼落网)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8月20日12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