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额济纳居延海湿地首次发现白尾海雕

2018-04-13 13: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拉善413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阿拉善台记者王欣)内蒙古额济纳旗居延海湿地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近日在居延海进行巡护监测时,拍摄到三只陌生“朋友”,它们悠闲自得地在水中游动,与水面上其他鸟儿和谐相处。为确定这位新“朋友”准确身份,工作人员连日跟踪拍摄,经专家核实确认,该鸟名为白尾海雕。

  白尾海雕是一种大型猛禽,主要分布欧亚大陆北部,越冬于朝鲜、日本、印度、地中海和非洲西北部,为波兰的国鸟,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其分布范围较广,但是在中国属于比较罕见的鸟类,并且由于环境污染、生境丧失和乱捕滥猎等人类压力的增加,种群数量在它分布的大多数地区均已明显减少。白尾海雕现身居延海,极为罕见。至此,居延海湿地鸟类数量达到80种。随着居延海湿地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这个数字还会持续增加,生物多样性也会更加丰富。

编辑: 刘拓拓

内蒙古额济纳居延海湿地首次发现白尾海雕

内蒙古额济纳旗居延海湿地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近日在居延海进行巡护监测时,拍摄到三只陌生“朋友”,它们悠闲自得地在水中游动,与水面上其他鸟儿和谐相处。为确定这位新“朋友”准确身份,工作人员连日跟踪拍摄,经专家核实确认,该鸟名为白尾海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