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关村东升科技园开展“海淀本土文化走进东升”系列活动

2018-04-12 22: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2日消息(记者刘天思)411,“海淀本土文化走进东升系列活动”之《圆明沧桑》专题讲座活动在中关村东升科技园拉开序幕,来自中关村东升科技园区120余名高新技术企业员工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北京历史文化及圆明园、教堂建筑专家刘阳老师为大家解密昔日万园之园——圆明园的传奇。在刘阳老师幽默的讲述下,结合科技复原手段,圆明园那些只存在于典籍记录中的景观,如九州清晏、长春仙馆、蓬岛瑶台等,生动的展现在在场观众面前。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配合北京市海淀区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东升镇文化服务中心力邀专家学者,通过开展“海淀本土文化走进东升”系列活动,将以曹雪芹及红学、皇家园林文化、纳兰文化为代表的海淀本土文化与以中国硅谷——中关村为代表的创新中心完美结合,为园区高新技术企业送上“海淀本土文化大餐”,深入挖掘文化与科技融合新动力。

  “海淀本土文化走进东升系列活动”共包括三场专题讲座活动,其中第一场主题讲座“《红楼梦》的价值与赏析”已于44在中关村东升科技园举办,本场《圆明沧桑》主题讲座是系列活动的第二场,第三场主题讲座《翩翩绝世佳公子,世间最美纳兰词》将于416在中关村东升科技园举办。

  下一步,东升镇文化服务中心还将立足东升地区,聚焦中关村科学城,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活动,重塑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新动力。

编辑: 孙永政

中关村东升科技园开展“海淀本土文化走进东升”系列活动

4月11日,“海淀本土文化走进东升系列活动”之《圆明沧桑》专题讲座活动在中关村东升科技园拉开序幕,来自中关村东升科技园区120余名高新技术企业员工参与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