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严肃整改折达公路质量问题 已有8人停职调查

2018-04-10 13: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4月10日消息(记者焦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10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折达公路质量问题调查暨整改进展情况。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李睿介绍,交通运输部督导组反馈指出,折达公路路基、路面、桥梁的总体技术状况达到全国已运营普通公路平均水平,但隧道存在质量隐患。“督导组要求,对包括考勒隧道在内的折达公路全线进行检测,根据检测结果认真研究制定整治方案并全面进行整治,同时将检测结果及整治方案上报交通运输部,部里还将继续跟踪督导。针对信访举报的考勒隧道40米加宽段双层钢筋变单层钢筋的问题,交通运输部督导组对加固方案表示认可,建议加快实施。”

  目前,已有8名相关责任人被停职接受调查,对其他人员的追责也正在调查当中。李睿说,“对省公路管理局副局长赵书学、省公路管理局建设处处长廖海东、副处长杨爱明3名公务人员进行停职接受调查。对甘肃省远大路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折达项目办常务副主任孙国生、折达项目办工程科副科长高梓俊进行停职接受调查。对省交通运输厅办公室调研员侯书钊、副主任周钢及信访办副主任科员宋璐3名公务员停职接受调查。”

  目前,甘肃省交通运输厅正在按照甘肃省委省政府做出的九项承诺开展工作,确保在5月1日之前完成考勒隧道40米加宽段的加固整治。计划4月30日前完成折达公路全线隧道检测任务,从7月15日开始,全面实施维修加固工程。整理完成后,确保隧道50年全寿命周期无大修。

  今年是党中央确定的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也是甘肃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折达公路问题调查暨整改工作组副组长王锋说,在这样一个当口,处置这一件事,已经不单纯是整改一起工程质量、纠正一些行业的作风问题。“从一定程度上反映我省执行中央政策部署态度上坚决不坚决,转变作风改善环境的决心大不大等关乎甘肃整体形象的大事,任务特殊,责任重大,必须整改到位,不能有丝毫含糊,必须从速从快,坚决整改到位”。

编辑: 郑皓月

甘肃严肃整改折达公路质量问题 已有8人停职调查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10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折达公路质量问题调查暨整改进展情况。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李睿介绍,交通运输部督导组反馈指出,折达公路路基、路面、桥梁的总体技术状况达到全国已运营普通公路平均水平,但隧道存在质量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