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遵义车务段嘉奖防止动车事故有功人员

2018-04-08 22: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4月8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肖珊 高大华)4月7日,遵义车务段下发嘉奖通报,对该段干部职工及时发现处置危及动车安全运行的行为进行表彰奖励。

  4月5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遵义地区突发大风,遵义南站站长尚曾文到站内场所进行巡视检查。12时36分,尚曾文发现一活动板房彩钢瓦因受大风袭击,飘落进入站内,侵入了铁路线路,危及行车安全。尚曾文立即通过对讲机呼停上下行线各次列车,并及时将信息向集团公司调度所、段生产调度室汇报,申请对站内线路进行封锁。随即通知车站应急值守人员到岗值守,通知工务、电务、供电、公安值班人员到场处置。12时40分,下行D1813次列车停于站内3道距异物(彩钢瓦)约50米处,上行D1862次列车停于息烽站至遵义南站间。

  当班应急值守人员苏前卫到岗后,立即联系并确认列车已停车,签收核对封锁遵义南站的调度命令,及时登记《行车设备检查登记簿》,随时与现场处置人员联系,同时将现场应急处置情况和处置进度告知列车调度员。站长尚曾文则继续组织客运值班员唐松、保洁员罗长龙将线路内、站台上的彩钢瓦进行清理。12时53分,车站对异物处理完毕,消除隐患,恢复正常行车。

  据了解,相关人员在发现和得知危及行车的情况后,反映迅速、果断处置、及时拦停列车,表现出了对高铁安全的高度敏感,有效防止了一起动车事故的发生。依据相关考核办法,遵义南站被全段表扬。

编辑: 王文伟

遵义车务段嘉奖防止动车事故有功人员

4月7日,遵义车务段下发嘉奖通报,对该段干部职工及时发现处置危及动车安全运行的行为进行表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