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吉林优化创新创业环境 打造崇尚创新新生态

2018-04-08 13: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4月8日消息(记者刘源源)近年来,吉林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打造起全社会崇尚创新的新生态。

  近五年来,吉林省紧密围绕深化创新驱动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R&D投入、加快科技资源共享等方面,出台并落实了一批更实用、力度更强的优惠政策。一系列打基础、管长远的激励政策频频实现突破。如:科技成果转化资产处置和收益分配,提出不低于70%的收益奖励比例,奖励比例上不封顶,远高于国家50%的奖励比例;项目经费中设立间接经费支出,比例可达20%等。吉林省还建设了“吉林省科技创新政策信息网”,实现“一站式”搜索。出台《吉林省实验动物管理条例》,并开展了立法宣传。建立成果转移转化政策落实试点工作“5+1”新形态,成果转化收益分配奖励工作稳步推进。开展了企业科技创新政策巡回宣讲及培训等活动,为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积累了丰富经验。

  吉林省还开展多种形式的创新创业活动,推介各类科技成果1万余项,举办各类培训与知识讲座2000余场(次),参与的民众达500万人次。还连续成功举办5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吉林赛区),2家企业获全国大赛总决赛二等奖。大赛为吉林省创业者提供集中展示的舞台,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目前,吉林省正在加快推进以众创空间为重点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共认定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106家,比2012年增加90家。孵化场地总面积达203万平方米,在孵企业3039家,毕业企业1600家,拉动创业就业人数5.4万余人,吸纳大学生就业1.5万人。

编辑: 郑皓月

吉林优化创新创业环境 打造崇尚创新新生态

近年来,吉林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打造起全社会崇尚创新的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