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国家地表水水质自动站建设开工率在全国率先达到100%

2018-04-08 09: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4月8日消息(记者徐升)日前,记者从自治区环保厅获悉,生态环境部近日通报了2018年3月国家地表水水质自动站建设进展情况,宁夏因水站建设开工率在全国率先达到100%获得肯定。

  通报显示,宁夏等5个省(区、市)已全面落实水站建设经费,完成征(租)地、“四通一平”等工作,水站开工率在全国率先达到100%,进展较快。同时,宁夏将水站建设列入2018年污染治理重点任务,自治区领导向各地市现场交办,也作为典型做法获得肯定。

  据了解,推进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生态环境部已明确将其纳入2018年“水十条”考核。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宁夏主要承担黄河干流银古公路桥、清水河泉眼山入黄口、中卫香山湖、茹河沟圈4个断面(点位)的水站建设任务,其中,银川市1个,固原市1个,中卫市2个。目前,4个新建水站建设经费均已落实,水站征(租)地和“四通一平”全部完成,都已开工建设。4个已建水站仪器设备填平补齐及系统功能更新经费均已落实,2个基本完成仪器设备填平补齐工作。

  水质自动监测站建成并联网运行后,宁夏共有12个国控断面建有水质自动监测站,将实现地表水环境质量主要指标连续自动监测,实时数据与国家联网共享并公开。

编辑: 郑皓月

宁夏国家地表水水质自动站建设开工率在全国率先达到100%

日前,记者从自治区环保厅获悉,生态环境部近日通报了2018年3月国家地表水水质自动站建设进展情况,宁夏因水站建设开工率在全国率先达到100%获得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