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秸秆禁烧不力 吉林疏导与督查结合 严格追责问责

2018-04-06 10: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4月6日消息(记者刘源源)春耕在即,东北秸秆禁烧进入攻坚期。近日,吉林多地秸秆焚烧出现反弹。吉林省正采取多项措施,强力制止秸秆露天焚烧。

  近一段时期,吉林省部分地方出现了秸秆焚烧反弹现象,每天全省都能检测到几十个秸秆焚烧的火点。还发生了几起由于秸秆焚烧引起的大火,烧毁了部分农民的房屋和院落,损失惨重。从有关部门的督导检查结果看,吉林省存在个别地方领导重视不够,责任落实不到位,缺乏有效管控手段等情况,致使辖区内秸秆露天焚烧现象较重。吉林省对管理、督导不力的地方提出通报批评,同时下达整改督办函,要求对有关人员进行追责和处罚。

  目前,吉林省正在积极采取疏导与督查相结合的措施措施,遏制秸秆焚烧。一方面给秸秆找出路;另方面加强监督检查。长春市出台政策,规定4月10日前农民主动清理田间残留秸秆,并运送到指定地点的,每公顷给300元的补贴。同时,朝阳区对秸秆临时堆放点,按每公顷12000元予以补贴。一些地方正在组织农民统一清理秸秆,归堆后由政府统一组织装车运出。吉林省还强化了属地管理,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机制,实施网格管理,责任包保到人。同时吉林各地业加大巡查管控力度,实行24小时值班巡逻。对不听劝阻,恶意焚烧的,要依法严厉打击。并严肃实行追责、问责。对责任不明确不落实、问题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秸秆焚烧火点不降反增、造成社会不良影响的,将严格进行追责问责。目前,吉林省各地都公开了举报电话。

编辑: 刘拓拓

秸秆禁烧不力 吉林疏导与督查结合 严格追责问责

春耕在即,东北秸秆禁烧进入攻坚期。近日,吉林多地秸秆焚烧出现反弹。吉林省正采取多项措施,强力制止秸秆露天焚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