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中卫千株数百年老梨树花海惹人醉

2018-04-05 11: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4月5日消息(记者廉军)春光惹人醉,梨花作雪飞。为期十天宁夏中卫市梨花节3日在拥有上千株数百年老梨树的黄河岸边南长滩村开幕。

  一夜春风来,千树梨花开。南长滩梨花园里成百上千株梨花竞相绽放,一簇簇梨花像堆堆白雪,花香沁人心脾,让游人流连忘返。南长滩村地处宁甘两省交界处,因黄河黑山峡冲刷淤积形成一千多亩河滩地而得名,两岸大山环绕,黄河穿境而过,是黄河流入宁夏的第一村、宁夏黄河第一渡、宁夏黄河第一漂。南长滩长期交通闭塞、资源匮乏,果树成为一代代后人在这里赖以生存的宝贵资源。几百年间上千棵古树被完好无损地保留下来,最粗的一棵据说有600多年树龄。这些老树现在每年每株还能结出两三千斤梨,香甜可口很受欢迎。
  近年迅猛发展的旅游业为这个小山村的命运带来了转机,往昔的穷困变身为俏手的独有资源,原生态以后南长滩声名鹊起,2012年被列为生态文化古村,中卫市投入数千万元进行了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每年四月举办梨花节和拓跋氏寻根祭祖等活动,进一步加强文化+旅游+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引来国内外游客观光旅游,也为祖祖辈辈生活在这里的村民带来了发展致富的契机。去年通过旅游带动南长滩村人均收入提升到8730元,2018年使人均收入过万元。
编辑: 杜静

宁夏中卫千株数百年老梨树花海惹人醉

春光惹人醉,梨花作雪飞。为期十天宁夏中卫市梨花节3日在拥有上千株数百年老梨树的黄河岸边南长滩村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