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阳孔学堂图书馆开展“弘扬国学文化 植根文化自信”阅读推广活动

2018-04-05 09: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4月5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吴荻)清明除了扫墓、踏青,还可以来一场书香阅读之约。4月3号,贵阳孔学堂图书馆开展“弘扬国学文化,植根文化自信”阅读推广活动,邀请贵阳市白云区兴农中学师生在孔学堂共品国学经典,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来自贵阳学院文化传媒学院的院长孙德高为贵阳市白云区兴农中学的师生带来了一场有关清明节传统文化的国学讲座,孙院长表示:希望通过对这个传统节日的解读,弘扬我们国家的民族文化的精神,传播我们国家的民族文化,当然,也希望现在的学生能够对传统文化有一个理性的一个认识。听着孙德高院长娓娓道来,贵阳市白云区兴农中学高二年级学生张可芯感到很过瘾。她说:“以前的话,对清明的认识就是单纯的一个上坟去看望离逝的亲人,但今天听完了这个讲座之后,就了解到一些清明的传统的文化,对这个清明节的认识也更加地深刻。所以我们从小还是要去学习、去实践传统的文化,让传统的文化得以传承。”

  除了清明文化讲座,此次活动还推出了古琴艺术欣赏、诗词互动游戏等,融合了趣味性、观赏性和教育性。贵阳市白云区兴农中学高二年级德育主任杜泽华认为,参加此类活动,对于树立学生的文化自信很有必要。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弘扬传统文化,提升学生人文素养。贵阳孔学堂图书馆馆长张梅说,这是贵阳孔学堂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下一步他们还会通过阅读活动“走出去”的方式,传播传统文化。

编辑: 杜静

贵阳孔学堂图书馆开展“弘扬国学文化 植根文化自信”阅读推广活动

清明除了扫墓、踏青,还可以来一场书香阅读之约。4月3号,贵阳孔学堂图书馆开展“弘扬国学文化,植根文化自信”阅读推广活动,邀请贵阳市白云区兴农中学师生在孔学堂共品国学经典,感受传统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