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史上最严大气污染防治督查首月成效突出

2018-04-04 23: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4月4日消息(记者刘军)记者4日从安徽省环保厅获悉,截至3月31日,安徽省开展为期一年的史上最严大气污染防治督查行动中,首月已现场检查大气污染源5308处,发现并交办各市各类环境问题4916个。全省PM2.5平均浓度下降至71.1微克/立方米,较督查开始前的3月1至5日平均值下降9.0%,较去年同期下降8.8%。

  据了解,着眼改善全省空气环境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安徽省印发实施了《2018-2019年度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督查工作方案》,重点督查地方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工作责任、工作措施落实,交办问题整改和工业企业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

  安徽省环保部门驻市各督查组两轮督查覆盖全省16市,发现存在问题3655处计4916个各类环境问题。其中防扬尘措施不到位1551个,占31.5%;未办理环评审批及环保竣工验收手续574个,占11.7%;VOCs治理问题512个,占10.4%;城市油烟扬尘问题431个,占8.8%;未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323个,占6.6%;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238个,占4.8%;燃煤小锅炉未取缔73个,占1.5%;自动监控运营管理问题57个,占1.2%。

  安徽省环保部门每日发现问题移交当地环保部门处理,并在安徽省环保厅网站公开。先后5批发函交办16市政府1224个问题,6批对存在典型环境违法问题的36个企业在新闻媒体曝光。同时,对芜湖市方村工业集中区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力问题进行了约谈,对该工业集中区实施挂牌督办,并责成追究责任。

编辑: 王文伟

安徽史上最严大气污染防治督查首月成效突出

记者4日从安徽省环保厅获悉,截至3月31日,安徽省开展为期一年的史上最严大气污染防治督查行动中,首月已现场检查大气污染源5308处,发现并交办各市各类环境问题491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