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泸州发布第一期诚信“红黑榜” 302家企业上榜“黑名单”

2018-04-04 14: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4月4日消息(记者刘涛、泸州台记者熊腾)记者从四川泸州市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暨2018年第一期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7年以来,泸州市重点围绕司法执行、食药品安全、产品质量等18个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率先建立“红黑榜”发布制度,第一期共认定“红名单”企业4736家、“黑名单”企业302家。

  这些名单会全部纳入泸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并上报国家和四川省平台。同时,当地还将通过“信用泸州”网、“信用泸州”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等多种方式对外发布,以形成强大的社会影响力。

  此外,泸州市与成都、杭州、无锡等八个城市共同签署《信用城市联盟合作协议》,通过交换红黑名单等实行跨区域联合奖惩,全力营造“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生态。

  记者还获悉,在公务员诚信建设方面,2017年泸州全市已建立公务员个人信用档案2万多份,在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已录入1.3万多名公务员的履职信用信息,对行政机关中受到撤职等处分的21名公务员、被开除公职的19名公务员均进行了信用信息纠错、修复及异议处理;商务诚信方面,2017年对全市符合条件的7568户纳税人进行纳税信用级别评定,对依法诚信的纳税人开通办税绿色通道;社会诚信方面,建立了律师、公证员等14类重点领域人群信用档案,开展“劳动保障监察蓝盾专项行动”,2017年查处扣押员工押金等违反劳动保障法企业8户;司法公信方面,2015年至今,已对523家失信企业、4252名失信个人进行推送,依法拘留恶意逃避抗拒被执行人391人,向公安机关移送犯罪线索119人、检察机关移送起诉7人。

  据了解,2016年4月,泸州市被列入全国第二批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以来,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已经初步建成。截至2018年3月,泸州市已归集工商、人社、兴泸燃气等38个市级部门(单位)各类信用数据3626万条,累计入库信息492万条,并与四川省信用信息平台实现互通。“信用中国(泸州)”网站2.0版于今年2月正式上线运行,实现企业法人信用信息共享和一站式查询,累计更新“双公示”信息9.14万条、“红黑名单”信息5039条。

编辑: 刘拓拓

泸州发布第一期诚信“红黑榜” 302家企业上榜“黑名单”

者从四川泸州市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暨2018年第一期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