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珠海进出口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累计为企业减负逾2600万元

2018-03-30 13: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3月30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张明瑶)3月29日,珠海检验检疫局举办2018年质量提升推进会,介绍珠海进出口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的最新进展,并着重探讨提高中小企业和公共技术服务领域供给质量的对策。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平台服务已100%覆盖珠海六大重点支柱产业,累计为5950家企业提供“一站式”技术服务,共帮助企业节省成本2600多万元,新增营业收入近3.5亿元,中小企业质量安全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除传统“一站式”技术服务之外,为促进企业质量提升和技术创新、支持产业优化升级,平台还积极推行“中小企业研发补贴计划”和“产学研协同创新计划”。目前,平台已与206家企业签订了研发补贴协议,支持研发项目2664项。

  在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计划”方面,平台与企业大力开展新产品、新材料、新工艺合作攻关和新标准联合制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进程,取得显著成效。

  珠海市副市长祝青桥表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将集聚更多优势资源和科研力量,帮助更多中小企业从中受益,有效提升政府部门的质量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

编辑: 郑睿

珠海进出口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累计为企业减负逾2600万元

3月29日,珠海检验检疫局举办2018年质量提升推进会,介绍珠海进出口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的最新进展,并着重探讨提高中小企业和公共技术服务领域供给质量的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