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助力东北振兴 一汽—大众长春基地投资额将超137亿

2018-03-29 23: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3月29日消息(记者刘源源)记者从一汽集团获悉,一汽-大众刚刚在长春建成投产的奥迪Q工厂,投资额将超137亿人民币。目前,这个新的Q工厂投资已达64亿元人民币。

  长春市副市长吕锋表示,长春奥迪Q工厂的建成投产,对长春乃至吉林省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他说:“长春奥迪Q工厂预计每年将为长春当地提供近1600亿元的工业产值,以及近300亿元以上的税收。它将带动长春周边汽车产业链向高附加值转型升级,也将加速吉林的人才培养,并带动更多的就业机会,成为振兴东北老工业经济新的增长点。”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开启一场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这让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有了新的坐标。他说:“中国一汽集团作为新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和诞生地,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改革,奋力创新,激发活力,迸发生机,抓住汽车产业转型发展的机遇,再创“第一汽车、第一品牌”辉煌!为高质量的中国制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 孙永政

助力东北振兴 一汽—大众长春基地投资额将超137亿

记者从一汽集团获悉,一汽-大众刚刚在长春建成投产的奥迪Q工厂,投资额将超137亿人民币。目前,这个新的Q工厂投资已达64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