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中小机场创新发展交流研讨会在西宁举行

2018-03-29 15: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3月29日消息(记者葛修远 通讯员李泽中3月28日29日,中国中小机场创新发展交流研讨会在西宁青海宾馆举行,来自全国30多家中小机场管理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根据中国民航局与英国投资贸易总署合作备忘录相关要求,会议还邀请了英国国际贸易部与英国航空机场集团代表团共同交流探讨

  据悉,我国民用机场建设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截至2017年,全国民用机场总数为229个,其中中小机场数量184个,占比80%。各地区中小机场发展不同程度存在区域差异大、自然条件限制、客源不足、运营管理困难等瓶颈问题。此次中小机场创新发展交流研讨会为各地中小机场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在两天时间里探讨中小机场定位与政府政策的关系,机场市场化、专业化经营,机场规划与建设,安全管理与运行效率四个议题,使各地中小机场能够取长补短、互相学习,推动各地中小机场均衡、健康、创新发展。

  青海省政府副秘书长苏全仁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对各位与会代表表示欢迎苏全仁指出,青海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民航发展,近10年来,青海省委省政府与民航局领导会晤18次,与航空公司高层会谈20余次,协调解决了诸多发展难题;设立民航运输发展专项资金,在航线补贴、垫资建设资金、税费减免方面给予民航以强力支撑;成立了青海航投项目,有效缓解了青海航空市场运力供给严重不足的矛盾,各项有力举措推动青海民航实现高速发展。苏全仁希望各位与会代表能够与青海民航合作,共同开发青海航空运输市场,助推青海民航发展。

  青海机场公司总经理魏博平表示,青海机场公司近年来在推动中小机场发展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坚持“每年投运一个机场、每年建成一个机场、每年开工一个机场”,形成了“一主六”机场布局,将机场建设主动融入青海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聚合内外部资源,首创“通廉航空”模式,并与民航局基本航空服务计划试点相结合,实现了省内中小机场稳定运营,为全国民航艰苦地区中小机场的常态化运营探索出新路径。魏博平表示,希望各位机场同仁能够把更多目光投向偏远地区中小机场,共同推动这些地区的航空运输发展,使当地人民享受到民航发展带来的实惠。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主办,青海机场公司承办,是民航业内高级别的重要会议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巡视员曹先,青海省政府副秘书长苏全仁,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专职副理事长覃章高,英国国际贸易部先进工程与交通行业副总监麦思安(Andrew Massey)、机场顾问委员会主席毕彼德(Peter Budd),青海机场公司总经理魏博平、副总经理李德军出席会议。

编辑: 刘拓拓

中国中小机场创新发展交流研讨会在西宁举行

3月28日至29日,中国中小机场创新发展交流研讨会在西宁青海宾馆举行,来自全国30多家中小机场管理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