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省智能制造创新示范园启动 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2018-03-28 15: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佛山3月28日消息(记者王雪薇)发展智能制造,广东顺德又有大手笔!28日上午,广东省智能制造创新示范园、中德智能制造国际合作示范区正式启动,总投资将超过680亿元。目前,美的库卡智能制造产业基地、世界级无人机创新项目已确定进驻。

  园区位于顺德北滘镇,总占地面积1万亩,划分为智能制造核心启动园区、智能智造拓展片区、会展核心区、国际社区、人才小镇等五大功能片区。未来,示范园将以世界顶级机器人项目、无人机项目为带动,打造国际机器人产业生态圈、大湾区工业展览中心和佛山中欧城市化合作示范点。

  作为示范园的一个重点项目,世界级无人机创新项目用地面积达300亩。其中一期171亩,计划投资230亿元,建设投产后将实现年产值150亿元,税收5亿元。

  “预计未来产值可达1000亿元”,佛山市委书记鲁毅表示,示范园将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形成新的千亿级产业集群,为佛山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打造面向全球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按计划,到2020年,示范园要引入机器人上下游生态企业不少于100家,到2025年这一数量将增加到不少于500家,形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机器人全产业链条。

编辑: 郑睿

广东省智能制造创新示范园启动 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发展智能制造,广东顺德又有大手笔!28日上午,广东省智能制造创新示范园、中德智能制造国际合作示范区正式启动,总投资将超过680亿元。目前,美的库卡智能制造产业基地、世界级无人机创新项目已确定进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