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珠海横琴新区已吸引港资企业975家

2018-03-27 13: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3月27日消息(记者郭翔宇)3月26日,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珠海横琴新区片区管委会在香港举行委任仪式,香港信息科技联会会长邱达根获任横琴驻港经贸代表处首席代表。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截至目前,横琴已吸引港资企业975家,注册资本达1057.94亿元。

  邱达根发表就职演说时表示,横琴是国内唯一与港澳路桥相连的自贸片区,能够为香港提供向西拓展、打开珠三角西翼乃至大西南地区广阔经济腹地的平台,“通过系列金融、科技创新扶持和人才奖励等政策优惠的引导,横琴将为香港下一阶段的飞跃提供强而有力的支持”。

  “横琴正积极争取纳入新一批国家跨境电商试点城市”,珠海市委委员,横琴新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川在致辞中介绍了目前横琴建设的最新进展,包括去年全区GDP超过183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首次突破50亿元关口、启动建设总投资260亿元的横琴口岸综合交通枢纽、正在规划建设80万平方米的“珠港澳物流合作园”等。

  本次仪式上还宣布了第二届横琴驻港经贸代表处荣誉顾问名单,其中包括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丽新集团主席林建岳等68位成员。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冬及来自香港各大商会及社团组织逾150位嘉宾出席了活动。

  据悉,横琴驻港经贸代表处自2015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深化粤港经贸合作,并透过定制招商模式及策略,大力推动香港及海外优质企业落户横琴。三年来,香港企业落户横琴的增速已有显著提升,至今已吸引港资企业975家 (注册资本约1057.94亿元),仅2017年就增加了379家。

编辑: 郑睿

广东珠海横琴新区已吸引港资企业975家

3月26日,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珠海横琴新区片区管委会在香港举行委任仪式,香港信息科技联会会长邱达根获任横琴驻港经贸代表处首席代表。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截至目前,横琴已吸引港资企业975家,注册资本达1057.9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