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吐鲁番-克拉玛依、成都-西宁-吐鲁番两条航线正式通航

2018-03-25 23: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吐鲁番3月25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吐鲁番台记者袁艳)3月25日,吐鲁番-克拉玛依以及成都-西宁-吐鲁番两条航线通航,至此,吐鲁番客运航线达到了6条,通航城市达11个。

  在吐鲁番机场,旅客刘文平正在排队办理登机手续,他告诉记者,自己在吐鲁番做生意,但是家在克拉玛依,每次回家都要去乌鲁木齐转车,非常耗费时间,而且很不方便。这次刚好赶上了吐鲁番-克拉玛依的首航航班,他非常高兴。刘文平说:“我是在吐鲁番做生意的,每次回克拉玛依,以前都是坐火车或者是坐班车,来回都不方便,现在开通了这次航班给我们带来很多方便,50块钱非常便宜的。”

  鄯善县居民肖瑶也正在候机,她告诉记者,自己在网上看到了吐鲁番到成都的航班信息,而且只需要230元,就立即订了一张机票。肖瑶说道:“前两天看到有特价机票,吐鲁番飞成都的,我就想赶紧去,趁着特价出去转一圈。挺好的,现在吐鲁番到全国各地很多地方飞机都开通了,挺方便的,以后就多出去走走。”

  当天,在吐鲁番机场停机坪,在热闹的歌舞声中,吐鲁番市委常委师小华带领着热情好客的吐鲁番人民向首航乘客和机组人员送上了鲜花。吐鲁番市旅游局副局长、航线办主任张勇介绍:“今年的夏秋民航换季以后,我们陆续开通成都、西宁、兰州、库尔勒、克拉玛依等多个城市航班,这是我们在继覆盖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中南地区之后,再一次将我们的航线覆盖到了西南的枢纽,以及一带一路沿线一些重要的节点城市。这些航线的开通将对吐鲁番打造航空旅游的集散地、中转地,成为新疆航空旅游的新的空中通道的同时,为吐鲁番的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更多的动力和支持,提供更好地平台和载体。”

  据了解,克拉玛依-吐鲁番航线由乌鲁木齐航空公司执飞,班期为每周一、三、五、七共四班。具体航班时刻为:UQ2667,11:50从克拉玛依起飞,12:55到达吐鲁番;UQ2668,13:40从吐鲁番起飞,14:55到达克拉玛依。

  成都-西宁-吐鲁番航线由四川航空执飞,班期为每周一、三、五、七共四班。具体航班时刻为:3U8155,8:50分从成都起飞,10点半到达西宁,11:15分从西宁起飞,13点25分到达吐鲁番机场;3U8156,14:10分从吐鲁番起飞,16:35分到达西宁,17:20分从西宁起飞,18:55分到达成都。

  在新航线通航初期,航空公司推出了超低价机票,吐鲁番到成都230元起,吐鲁番到西宁170元起,成都到吐鲁番720元起,西宁到吐鲁番99元起。吐鲁番到克拉玛依往返均为50元起。

编辑: 吴海波

吐鲁番-克拉玛依、成都-西宁-吐鲁番两条航线正式通航

3月25日,吐鲁番-克拉玛依以及成都-西宁-吐鲁番两条航线通航,至此,吐鲁番客运航线达到了6条,通航城市达1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