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大洋科考船“大洋一号”执行今年综合海试任务

2018-03-21 11: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321日消息(记者桂园)我国大洋科考功勋船大洋一号”昨天上午从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科考基地码头起航,执行2018年综合海试任务。我国自主研发的海底机器人潜龙海龙均将参加本次海试的相关科学调查。

  本次综合海试为期45天,涵盖了5项装备海上试验和3项科学调查在内的8项任务。大洋一号船将在东海、西太平洋、南海开展相关设备试验,完成重大装备海上验收,推动潜龙海龙无人深潜器的发展。这次海试的主要任务是对前期研制的深海重大装备进行海上试验,主要包括海龙三号”“海龙11000潜龙三号,兼顾一些调查和应用任务。次出航将有效贯彻蛟龙探海重大工程要求,实现一船多用、一船多能,提升我国深海大洋科考水平45天的任务会集中体现我们这几年在深海进入、深海探测方面,我们国家深海技术发展的实力。未来会形成一个无人系统的作业模式,作业效率会大幅度提高,对于下一步我们国家开展深远海工作都是非常有意义的。

  大洋一号船搭载了18家单位的119名科考人员,不少家属也来到码头为亲人送行。次海试分AB两段执行。大洋一号计划在53回到青岛。

编辑: 刘拓拓

我国大洋科考船“大洋一号”执行今年综合海试任务

我国大洋科考功勋船“大洋一号”昨天上午从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科考基地码头起航,执行2018年综合海试任务。我国自主研发的海底机器人“潜龙”和“海龙”均将参加本次海试的相关科学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