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汇集人才新高地 打造人才新磁场

2018-03-18 23: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3月18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齐凤麟)3月24号,为期两天的第六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将在贵阳拉开帷幕。

  对于贵州来说,人才是奋力续写新时代贵州发展新篇章的保障,也是贵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基石。为加大人才工作创新力度,提升人才引进工作强度,着力构建招才引智重要平台,贵州从2013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5届人才博览会,累计引进22820名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其中博士2783人,硕士12599人),现场签约人才引进合作项目300余个,强势开启“人博模式”,打造人才新磁场。

  截至目前,全省人才资源总量超过450万人,呈现出“孔雀”西南飞、“贵漂”正当时的良好局面。5年培育,人博会成为贵州展示人才队伍建设成果、引进海内外人才的重要平台和主要渠道,为书写新时代贵州发展新篇章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人才引进来要留得住、能发展,贵州用事业锻造人才,用待遇吸引人才,用情感召唤人才。本届人才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大数据为代表的信息产业,以大生态为代表的绿色产业,以大健康为代表的养生产业,以大射电为代表的科技产业,为广大英才提供了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各级党委、政府为人才流动开辟绿色通道,提供服务配套。今日之贵州,正成为优秀人才的向往之地、集聚之地、创业之地、成功之地。

  

编辑: 范斯腾

贵州:汇集人才新高地 打造人才新磁场

3月24号,为期两天的第六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将在贵阳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