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3月14日消息(记者贾宜超)“由园区党工委‘搭台’,以沙龙为媒,推进园区供应链与互联网、物联网深度融合。”3月14日,成都新都工业园区创新举行了首期党建主题沙龙,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面对面交流,探索大数据支撑、网络化共享、智能化协作的智慧供应链体系建设,助推建设高质量产业功能区。

  此次主题沙龙突出“现代供应链创新应用”主题,吸引了近100家供应企业与需求企业代表聚集一起交流探讨。在沙龙活动中,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面对面交流,通过沙龙沟通信息,孵化“订单”。

  “同行之间坐在一起沟通交流,相互探讨,分享经验心得,使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迎刃而解。”传化智联慧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中华说,通过党建专题沙龙,把各个企业聚集在一起,资源共享,让企业在“充电”之余也找到了园区内更多的合作伙伴。

  “打通上下游、园区内外产业供应链,让园区企业多‘串门’,寻找合作商机,共谋发展,沙龙是一种既接地气又直接有效地形式。”据新都工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沙龙搭建平台,可以加深企业之间的交流,有利于企业启发新思路,孕育新商机,促进共同发展,同时政府部门也可以从企业那里了解新理念、新方法。

  据悉,这也是新都工业园区党建引领发展,聚焦新经济产业,聚力生态圈建设,深入贯彻成都市委、新都区委“全面落实年”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之一。新都工业园区确立“以园区企业为点,以产业先锋联盟为线,以网格化党建为面”的全覆盖党建工作思路,以主题沙龙的形式服务园区企业、促进产业发展,是新都工业园区“1+N+N”联合组织生活会的又一次创新与突破,也是新都工业园区在非公企业中实施党建引领的生动实践。

  近年来,新都工业园区管委会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创造园区企业“见面”机会,促成企业间更多合作共赢。下一步,新都工业园区管委会将结合园区实际、企业需求,不定时举办系列主题沙龙活动,将工业园区的“主题沙龙”打造为园区建设和服务品牌,为建设高品质园区注入强大智力支撑和丰富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