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在新疆率先试点“最多跑一次”

2018-03-13 18: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13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贺婷)今年,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全疆率先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并在本月初推出企业集团注销登记、公司注销登记等首批23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让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

  “增补执照的业务现在我们是立等立结的业务,今天所有材料都齐全了,请你稍等三十分钟,我们可以取执照……”在高新区(新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窗口,市民刘江丽不到半小时时间,就领取到了新办公司的营业执照。刘江丽说,来之前,她已经在高新区(新市区)网上审批大厅手机APP服务端完成了报送申请的。刘江丽:“你要增补执照,输进去以后,就会有相应材料出来,可以根据那个流程来,跑过来之后,速度也非常快, 以前要跑三四趟,今天一个多小时就办完了。”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使更多事项在网上办理,必须到现场办的也要力争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高新区(新市区)把群众痛点作为改革重点,借助微信公众号和网上审批大厅手机APP,在全疆率先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增强群众的获得感。高新区(新市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林庆霞:“2017年9月我们推出了一个微信公众号,第二个,把我们网站完善了,144个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在网上公示,第三个就是我们的APP,可以通过APP办事,广开网络的渠道,每一个事项需要什么材料我们都是格式化的、标准化的。”

  林庆霞说,下月初将公示第二批“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目前正在进一步筛选整合事项。林庆霞:“我们成熟一批,公示一批,争取上半年把市场监督管理的63个事项全部都实现最多跑一趟,后续我们根据实际情况逐步扩大范围,最终144个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实现最多跑一趟。”

编辑: 郑睿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在新疆率先试点“最多跑一次”

今年,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全疆率先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并在本月初推出企业集团注销登记、公司注销登记等首批23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让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