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结束 天津客运增幅再创新高

2018-03-13 17: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3月13日消息(记者夏震宇 通讯员李溢春 陈立军)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历时40天的2018年春运圆满收官,春运期间北京铁路局各种大站屡创新记录,其中天津西站共计发送旅客210万人,增长8.4%,再创历史新高,高峰日为3月4日,发送旅客7.3万人,是全局主要七个客运大站增幅最高车站。天津站共计发送旅客312万人,其中,高峰日为2月10日,发送10.14万人。

  淡季不淡,中短途出行首选火车成为新选择。作为历年来出行淡季的春节假期今年也出现了客流出行高峰,津秦高铁京津冀管内上座率112.3%津保铁路上座率113.1%新开通的石济高铁上座率也达到105%。春节七天累计发送中短途旅客485万人,增幅10.4%,在京津冀区域内出行首选轨道交通,日渐成为人民群众新常态。

  新思路,保障运能运力精准供给。

  节中围绕京津冀区域中短途旅客出行需求,北京铁路局加开天津、石家庄、邯郸、磁县、秦皇岛等方向中短途旅客列车482列,同比增幅5.2%,有效满足和缓解节日期间,区域内人民群众出行需求;节后以服务返程客流为需求,加开重点人员出行方向列车共计1740列

  与此同时,北京铁路局还增加京津城际恢复重联增加运能18.7万人次。春运40天,基本上满足了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即保障了春运平稳有序,又有效缓解了热门线路旅客出行高峰期间的出行压力

  新体验,出行乘坐更便利。

  春运期间,为方便旅客购票,北京铁路局各车站最大限度开启售票窗口2857个,同时进一步完善完善移动支付功能。春运40天,全局日均发售客票112.3万张,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选择。同时在方便旅客进站候车方面,天津西站实现了旅客站内便捷换乘,并为旅客提供乘车信息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出行新体验。

编辑: 刘拓拓

春运结束 天津客运增幅再创新高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历时40天的2018年春运圆满收官,春运期间北京铁路局各种大站屡创新记录,其中天津西站共计发送旅客210万人,增长8.4%,再创历史新高,高峰日为3月4日,发送旅客7.3万人,是全局主要七个客运大站增幅最高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