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密3月12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哈密台记者石彩荷)今年44岁的周育英,21年来通过自己的双手,从最初在缝纫店里打工学艺,到现在有了自己的工作室,不懈的努力让她成为新时代创业妇女的代表。

  “这个衣服加肥两寸,做个泡泡袖。”3月11日上午,记者在哈密市伊州区工人市场育英缝纫店看到,店主周育英正在给员工交代客户裁剪衣服的要求。一上午,周育英接待了十几个客户,虽然大家忙得顾不上喝水,但是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笑容。在周育英的店里工作了近10年的员工丁兰兰告诉记者,店里每天都有做不完的活儿,最多一天可以收入300元。丁兰兰说:“原先生活挺紧张的,现在干了10年了,有房有车,我感觉这份工作对我来说有成就感也有幸福感,跟我这个姐干,觉得她身上的那股劲打动了我,觉得生活特别充实,所以我们要跟她一块奋斗。”

  1997年,23岁的周育英带着一股闯劲从甘肃只身来到哈密,喜欢缝纫的周育英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从学徒干起,她说:“九几年的时候大家都喜欢定制衣服么,我就去学习了两年,九七年的时候来到了哈密,觉得自己的技术不是太好,我又去跟着师傅边挣自己的生活费边学习。后面发现大家对修改衣服的需求量越来越大,我就把我的店慢慢改成了专业修改服装。通过我的努力得到了顾客的认可,让我们感觉到做这个行业体现出我们的价值。”

  周育英告诉记者,通过这些年的努力创业,现在已经拥有了一家35平米的小店还有一间80平米的工作室,共有10名员工,15台缝纫机,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事。

  在周育英的工作室,各种花色的布料、缝线、还有新式缝纫机占满整间房子。记者注意到在房间的一个角落放着一台老式缝纫机,周育英告诉记者,这是她的第一台缝纫机,陪伴了她近十年,也是自己创业路上的见证。周育英:“当年我用它的时候,这样一脚一脚踩着么,到了晚上腿都是酸困的。我看着它我就忘不了我以前创业的那阵,现在的日子过好了,要珍惜现在的日子,留着它做纪念么。” 

  2013年,周育英通过社区申请了18万元的小额贷款,更新了店里的设备,还和姐妹们参加培训,学习最新的缝纫技艺。周育英:“我坚持了这么多年,我心中一直有一个信念,我要奋斗才有幸福,通过我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美好的生活。下一步我就想扩展店面,再增加机器,再招更多的有这方面技术,又没活干的姐妹们,我会带着我这些姐妹们一直往前走,一起努力一起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