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省表彰49名“三八红旗手”和30个“三八红旗集体”

2018-03-09 10: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3月9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黄小胜)3月7日,贵州省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表彰大会在贵阳召开,决定授予万轶等49人“贵州省三八红旗手”、花溪区久安乡妇联等30个单位“贵州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三八红旗手(集体)是妇女界的最高荣誉,自20世纪60年代初全国妇联开展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评选活动以来,贵州省共有2200多名女性、700多个单位获得全国及省级三八红旗手(集体)荣誉称号。2017年,省妇联首次采用社会化推荐方式,直接面向社会特别是基层征集候选人和候选集体,让群众点赞,由群众做主,共同推荐评选出身边的先进妇女典型。

  当天的表彰会,邀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邓迎香、贵州省三八红旗手刘芳作先进事迹宣讲。表彰会还通过网络进行现场直播,在桐梓县、织金县、黎平县肇兴侗寨、花溪区久安乡、仁怀市分别设立分会场,超过3万名妇女群众同步收看。

编辑: 郑皓月

贵州省表彰49名“三八红旗手”和30个“三八红旗集体”

3月7日,贵州省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表彰大会在贵阳召开,决定授予万轶等49人“贵州省三八红旗手”、花溪区久安乡妇联等30个单位“贵州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