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关于贵州,这个开放日可以给你答案

2018-03-09 09: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谢红娟 胡涛 黄瑾 汪汐)贵州代表团团组开放日活动上,频频出现的精彩语句,妙语连珠的代表发言,在赢得满堂喝彩的同时,也从多个侧面彰显了贵州的自信。

  “我调到贵州工作三年多了,没有一天有雾霾,贵州没有雾霾!……”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话音刚落,全场就响起热烈掌声。面对中外媒体记者,孙志刚更是用一组数据印证:贵州森林覆盖率提高到55.3%,贵州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稳定在100%,县城以上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稳定在97%以上,环境质量在全国处于领先位置。

  “好空气、好天气给我们带来了旺旺的财气、人气和福气。……”好空气聚财气。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生态优势已经成为贵州最为独特的优势,成为一块闪闪发亮的金字招牌。

  “贵州5000多个民族村落和古村落里,有唱不完的歌,跳不完的舞,说不完的故事,成为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的巨大力量……”除了好山好水好空气外,贵州还有多彩的民族文化。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艺术生产部副主任雷艳用三件实物,给媒体记者讲了三个小故事,苗族刺绣的发箍、手工刺绣和银饰结合的文创产品、色彩斑斓的双面绣苗族刺绣,吸引了全场目光,闪光灯、拍照声不断。在一针一线、一挑一串之间,绣娘们在传承和发展民族民间技艺的同时,也实现了就业增收。

  “三公里的跑道我们可以连接的是全世界,到2030年,全省要形成88个县“县县通”通用机场的布局……”要开放、上民航,大力发展民用航空,是贵州大旅游“井喷式”发展的需要。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勇向中外媒体介绍了贵州机场建设取得的成绩。目前,贵州省已建成通航11个运输机场,实现了民航运输机场9个市(州)全覆盖,按机场数量与国土面积占比计算,贵州省高于全国,是西南地区机场分布密度最高的省份。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这就是当下贵州老百姓干事创业精气神的真实写照,全省上下都是认准了道在干,卯足了劲在拼……”曾经,被称为“天无三日晴,地无三里平”的贵州,如今是怎样用奋进的姿态,迎来花香满园、璀璨绽放?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发改委主任陈少波自豪地向中外媒体说,贵州的名片越来越多,茅台、黄果树大瀑布是资深名片,大数据、中国天眼是新兴名片。通过全省人民的奋发努力,贵州发展的明天一定会持续向好、一路看好、更加美好。

编辑: 郑皓月

关于贵州,这个开放日可以给你答案

贵州代表团团组开放日活动上,频频出现的精彩语句,妙语连珠的代表发言,在赢得满堂喝彩的同时,也从多个侧面彰显了贵州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