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外商投资商事服务“跨境通”正式启动

2018-03-08 14: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3月8日消息(记者王雪薇 通讯员穗工商)3月8日,广州市工商局与创兴银行香港分行在香港正式签署了《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与创兴银行有限公司商事服务“穗港通”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广州市外商投资商事服务“跨境通”正式启动。

  从今年开始,广州市工商局以“便捷高效、安全可行、有序推进”为基本原则,将分步推行外商投资商事服务“跨境通”,利用全程电子化商事登记网上平台及银行营业点窗口,为拟在广州设立外商投资企业的申请人提供“足不出境”、更加便利的商事登记服务,吸引境外投资者在穗投资兴业。

  据悉,选择香港地区作为第一站,主要是考虑目前在广州外商投资企业中,来自香港的数量最多。根据此次签订的协议,“穗港通”主要包括加强业务对接和信息共享、创新广州市企业金融产品服务、推动广州品牌海外推广、建立企业信用联合奖惩机制等内容。

  下一步,广州市工商局将分期逐步在澳门、台湾地区推出外商投资商事服务“跨境通”。在条件成熟的前提下,逐步向日本、新加坡等亚洲国家或地区并面向全球推出外商投资商事服务“跨境通”,主动对接高标准国际规则,提升广州国际竞争力,面向全球引资引技引智。

编辑: 郑皓月

广州外商投资商事服务“跨境通”正式启动

3月8日,广州市工商局与创兴银行香港分行在香港正式签署了《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与创兴银行有限公司商事服务“穗港通”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广州市外商投资商事服务“跨境通”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