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上映 引发贵州民众观影热潮

2018-03-04 10: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3月4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记者黄小胜 遵义台汪依然)你的朋友圈被这部电影刷屏了吗?日前,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登陆院线,引发观影热潮,观众们纷纷为祖国“点赞”。

  “复兴号”动车组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的运营,首个太空实验站“天宫二号”如期升空……《厉害了,我的国》以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特别是近五年来的发展历程为背景,将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和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一个个鲜活事例让从事建筑设计行业的韩先生骄傲不已。“主要还是觉得我们国家这几年有巨大的成就,感觉到很自豪。我们是中国建筑,在这个影片中这五年来有很多的重大工程,各种各样的大桥,还有雀儿山隧道,都是我们公司施工建设的,会有自豪感。”

  影片不仅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还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里程碑的科研成果。民营企业家唐先生带着家人一起观影后,觉得不虚此行。“以前一些镜头我都看过,但是今天这个场面,看到这个视觉效果,确实非常震撼。电影说的很好,中国车、中国港,它构成了我们一个一个的中国梦想。我还组织我公司的员工,让他们都来看。”

  在遵义市,《厉害了,我的国》同样引起强烈反响。来自贵州航天工业学校的学生观影后,被影片中呈现的恢弘工程以及背后的故事所打动。贵州航天工业学校学生张宇航:“特别是高铁,从以前的坐火车七八个小时吧,然后到现在的只要半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这个地方了。还有那个扶贫让我们更多的贫困的人民,拥有了美好的生活,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

  《厉害了,我的国》自3月2号上映以来,贵州省内各大影城纷纷排片接待观众。贵州星空影业有限公司分布在全省各县市的40多家影城,都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团体订票观影。星空影业贵阳恒峰店运营经理刁亮说:“5号6号7号8号,等于说下个星期的预售我们已经全部开出去了,很多都是单位组织来包场,有些单位比较大一点,基本上一个厅200个人左右包完了。我们星空影城会根据各单位的需求,调整场次,满足大家的需求。”

编辑: 郑睿

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上映 引发贵州民众观影热潮

你的朋友圈被这部电影刷屏了吗?日前,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登陆院线,引发观影热潮,观众们纷纷为祖国“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