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最大规模社火大赛巡演闹元宵

2018-03-02 19: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3月2日消息(记者廉军)宁夏最大规模的“新春乐”社火大赛巡演今天在银川举行,从全区330多支社火队初赛选出的100多支优秀社火队今天集中比赛巡演,数十万人沿街观看。   

  宁夏民间社火历史悠久广泛流传,自2004年以来,宁夏每年都举办全区社火大赛,已成为丰富宁夏群众生活的重要文化品牌。为了营造欢乐祥和的元宵节文化氛围,第十四届全区社火大赛暨元宵节巡演活动,层层选拔出来的100多支优秀社火代表队的数千名群众演员参加了今天的巡演。


  今天活动是今年宁夏春节期间开展的290多项文化活动中一项重要内容,由自治区文化厅、银川市人民政府主办。表演形式有锣鼓、秧歌、舞龙、舞狮、旱船、高跷、戏剧、杂耍等,在保留民间传统特色的同时,又融入现代元素。彩扇如潮,花伞如云,龙飞凤舞,群众喜闹新春,表演者有年届七旬的老人,也有几岁的儿童。


  社火队伍自银川市人民广场起,沿人民广场东路、北京东路、凤凰北街、湖滨街一直演到光明广场,巡演经过市区主要街道全长10多公里,观围群众数十万人,引起道路两侧观众的阵阵欢呼,让元宵节成了群众文化的节日。

编辑: 刘拓拓

宁夏最大规模社火大赛巡演闹元宵

宁夏最大规模的“新春乐”社火大赛巡演今天在银川举行,从全区330多支社火队初赛选出的100多支优秀社火队今天集中比赛巡演,数十万人沿街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