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慈善与民俗结合 佛山举行“元宵慈善文化人人行”活动

2018-03-02 13:15:00来源:央广网

  

  佛山日报供图

  央广网佛山3月2日消息(记者王雪薇 佛山电台付国华 黄健彬 白靖)今天(3月2日)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2018“温爱佛山——元宵慈善文化人人行”活动上午在佛山市通济桥举行。

  

  佛山电台供图

  一大早,通济桥附近热闹非凡,由两千多人组成的12个巡游方阵依次排开,他们当中既有佛山好人、大城工匠等知名人士,还有各界公益慈善力量、企业方阵、市民代表等。各个方阵内涵丰富,岭南醒狮、财神爷等传统元素以及太极拳、扇子舞等大众体育元素都包含其中,每个方阵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花灯引导。在行进中,巡游队伍还不时与沿路热情的市民互动,将风车与红围巾送给市民,互致新年祝福。

  今年公益慈善年度优秀组织项目也在市集现场展示互动和义卖,邀请市民参与公益体验互动。既有助残养老、扶贫济困等摊位,也有来自四川凉山的乌金猪特色农产品展销。

  

  佛山电台供图

  此外,3月2日上午还举行了2017年度佛山市公益慈善盛典,10名年度人物、10个年度组织和10个年度项目等受到表彰。在盛典活动上,同时发布了《佛山慈善事业发展报告》,启动《佛山市建设“乐善之城”行动三年行动计划》。

  按计划,未来三年,佛山年均慈善捐赠总额占全市GDP比率不低于0.08%,注册志愿者占人口比例达到15%以上,每万人口拥有社会组织数量不少于8.5个。

编辑: 郑皓月

慈善与民俗结合 佛山举行“元宵慈善文化人人行”活动

今天(3月2日)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2018“温爱佛山——元宵慈善文化人人行”活动上午在佛山市通济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