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今日起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可网上自助处理

2018-02-28 17: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228消息(记者许云 通讯员周平虎)为更方便群众网上处理交通违法,防范黄牛非法牟利,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近日进一步完善了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在原有可以处理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基础上,新增了自助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功能。经过前期系统调试,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决定自228日起,在全省启用试运行互联网自助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新功能。

  据了解,一个驾驶人最多可以同时备案三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一辆机动车最多被车主以外的三个驾驶人备案;驾驶人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或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业务窗口随时解除已备案的非本人名下机动车,解除后可重新申请备案其他机动车;驾驶人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或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完成用户注册后,即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申请备案非本人机动车业务,无面签限制要求。

  驾驶未备案到本人名下的非本人机动车,有交通违法行为后驾驶人可前往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在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业务窗口处理非本人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记录时不需要提前备案,处理窗口民警将现场人工审核驾驶人提供的本人驾驶证、身份证和机动车行驶证等原件材料。

  对通过“交管12123APP只能处理个人名下小型汽车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单位车辆、出租车辆、租赁车辆等发生的交通违法,驾驶人可前往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

  海南省交警总队表示,近期受网络不实信息影响,部分驾驶人纷纷到交通违法窗口处理相关业务。在此,提醒所有驾驶人,通过交管12123” APP自助备案、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是对窗口办理相关业务的补充,不会对窗口办理产生影响,大家不用急于扎堆去处理。涉及交通管理新规、新举措等,@海南交警微博、微信会及时发布权威信息,请及时关注或向当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咨询,切勿被网络不实信息误导。

编辑: 刘拓拓

海南:今日起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可网上自助处理

为更方便群众网上处理交通违法,防范“黄牛”非法牟利,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近日进一步完善了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在原有可以处理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基础上,新增了自助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