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春走基层】贵州黔南州第七届“好花红”兰花艺术节2月27日开幕

2018-02-28 10: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黔南2月28日消息(记者孟海)贵州省黔南州惠水县是著名布依族民歌《好花红》的故乡。2月27日,以“花红涟江·兰香惠水”为主题的黔南州第七届兰花艺术节在惠水县好花红文化旅游景区开幕,来自省内外20多个协会近千名兰花爱好者携千余盆精品兰花亮相。兰花展馆内花香萦绕,春兰、春剑、蕙兰、寒兰、豆瓣兰、莲瓣兰、四季兰、蜜蜂兰等20多个品种的精品兰花吸引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驻足欣赏、拍照留念。

  

  此次兰花艺术节旨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美丽黔南建设,以花为媒,以花会友,以文化人,以文促产,充分发挥生态扶贫产业优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此次兰花艺术节实行展销一体化,活动现场,广大游客可欣赏到各种各样的兰花等花卉;同时,在兰花自由贸易区,广大游客纷纷咨询购买,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开幕式上对优秀兰花作品进行了颁奖,并举行广州南沙区对口帮扶项目基地落成揭牌仪式。同时,惠水与广州合和兰业有限公司、广东翁源仙鹤花卉种植基地有限公司、东翁源仙鹤花卉种植基地有限公司等10家公司签约,签约金额达14.9亿元,将进一步加强惠水精品花卉苗木种植、优化惠水花卉苗木产业整体水平。

  

  据了解,黔南州具有悠久深厚的兰文化底蕴,至今已发现兰花150多种。近年来随着文化生活追求的多元化,黔南州的兰花保护、种植、观赏受到了更多关注。本届兰花艺术节举办地惠水是布依传世民歌《好花红》的发源地,被誉为“好花红故乡”,辖区内自然分布的兰种有春兰、春剑、蕙兰、带叶兜兰、铜色兜兰等多个属种。近年来,惠水充分利用区位、交通、气候及自然资源等有利条件,将发展花卉苗木产业作为经济增长的新抓手,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经济。截止到2017年底,惠水全县共有花卉苗木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213家,花卉苗木规模种植3万余亩。此次兰花艺术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揽,抢抓全省大力发展花卉苗木产业的机遇,大力推进花卉苗木产业全产业链发展,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花卉文化推广活动,充分发挥旅游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实现“旅游生态化和生态旅游化”及“绿色产业化和产业绿色化”的农文旅一体化发展。

  

  记者从此次兰花艺术节上获悉,惠水县将承办2019年第二十九届中国兰花博览会。每年一届的中国兰花博览会,是目前全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面最广的全国性的大型兰花会展活动。

  黔南州第七届兰花艺术节将持续至3月2日。

编辑: 郑皓月

【新春走基层】贵州黔南州第七届“好花红”兰花艺术节2月27日开幕

贵州省黔南州惠水县是著名布依族民歌《好花红》的故乡。2月27日,以“花红涟江·兰香惠水”为主题的黔南州第七届兰花艺术节在惠水县好花红文化旅游景区开幕,来自省内外20多个协会近千名兰花爱好者携千余盆精品兰花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