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开行班列1000列

2018-02-26 22: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26日消息(记者张孝成)2月26日上午,一列满载番茄酱产品的中欧班列从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始发。这趟班列将由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经哈萨克斯坦到达阿塞拜疆,再通过铁路、轮船,经黑海、地中海,最终抵达意大利的那不勒斯。

  据介绍,这趟装在番茄酱产品的货物列车是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开行的首趟中国乌鲁木齐至意大利那不勒斯铁海联运班列,实现了铁运+海运两种运输模式的多次转换。这次班列也是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自2016年5月投入运营以来,开行的第1000列中欧班列。

  据了解,2016年5月26日,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开行了首趟中欧班列,自此开行规模持续增长,当年11月实现每日1列常态化开行,2017年实现每日2列常态化开行。2018年1月到2月26日已开行班列166列,实现每日3列的常态化开行。班列货物品类也从最初的日用百货、服装产品拓展到机械设备、水暖建材、电子配件等200多个品类。开行线路由最初的4条线路,增加至19条线路,通达中亚和欧洲17个国家的24个城市。

  随着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发展规模的壮大,吸引货源、集零为整的能力逐渐提高。目前,这家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已经与全国200多家进出口企业形成稳定的合作关系,班列产品辐射广东、浙江、四川、北京、上海、重庆等10个省市。

  

编辑: 范斯腾

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开行班列1000列

2月26日上午,一列满载番茄酱产品的中欧班列从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始发。这趟班列将由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经哈萨克斯坦到达阿塞拜疆,再通过铁路、轮船,经黑海、地中海,最终抵达意大利的那不勒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