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春走基层】人勤春来早 群众春耕备耕忙

2018-02-26 11:06:00来源:央广网

   

  印江群众正在忙春耕生产

  央广网铜仁2月26日消息(记者孟海 印江台蒋智江)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春节年味还没有散去,贵州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的许多农民朋友走出家门,抢抓农时,投入到一年的春耕生产中。

  2月25日上午,记者走进印江县合水镇新莲村的蔬菜种植基地,田地里到处都是菜农们忙碌的景象,他们有的忙着挖地、有的施肥,忙着播种大白菜和马铃薯。

  

  今年61岁的田国军是印江县合水镇新莲村的蔬菜种户,今年他计划种植2亩大白菜,从正月初四起,田国军就抢抓有利时机开始整地,然后将菜种播种下去,力争蔬菜早上市,大丰收。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从正月出四就开始下地做活路了,就望早点将这些白菜种种下去,这样蔬菜上市,有好价钱”。菜农田国军一边种植蔬菜一边聊到。

  

  同样,在印江县朗溪镇孟关村的田地里,水果种植户田儒龙一家四口也抢抓时节,一大早,全家人就忙着栽种柑橘苗。放线、打窝、施肥、剪枝、栽苗、盖沙各项种植工序有序开展。

  “栽种柑橘苗要选择好天气,天气好再下去的苗成活率就高,如果下雨的话,水分过多苗就会被水泡起,就长得不好,将来的水果质量也不好”。有着多年种植水果经验的田儒龙说道。

  据了解,为做好今年的春耕生产,印江县已采取早动员、早部署、早供应等措施,合理备足了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确保广大群众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

编辑: 郑皓月

【新春走基层】人勤春来早 群众春耕备耕忙

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春节年味还没有散去,贵州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的许多农民朋友走出家门,抢抓农时,投入到一年的春耕生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