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港春节生产热度不减 干劲十足

2018-02-24 13: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2月24日消息(记者贾铁生)春节长假期间,大连港千余名职工放弃休息,坚守岗位,为实现港口新目标奋斗在生产一线,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掀起节日生产热潮。

  延续元月以来良好生产势头,大连港集装箱、原油、矿石、汽车等各专业化码头累计作业船舶170艘次,完成货物吞吐量724万吨,增幅20%;完成集装箱量16.5万TEU,增幅30%,迎送进出港旅客4.7万人次,增幅20%,均创下近年同期最好成绩。

  春节期间,大连港集装箱码头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各项生产作业, 7天作业船舶70艘次。期间受涌浪、大风影响,港区作业暂停30余小时。恢复作业后,集装箱码头科学组织、在岗操作员工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了多条干线、支线船舶的集中抢班作业,保障了节日生产的平稳有序。

  大连港矿石、杂货码头坚持科学组织生产,加强沟通协调,实现车船作业无缝对接,确保节日期间生产作业安全、高效、顺畅、有序。矿石码头期间共完成船舶作业5艘次,完成货物吞吐量46万吨,混矿32万吨,实现生产操作量110万吨;杂货码头作业船舶23艘次,完成吞吐量24.8万吨,接卸火车2472辆。

  大连港油品码头接卸油船58艘次,完成原油吞吐量106.6万吨、成品油吞吐量30.1万吨,完成火车作业2449辆。针对节日生产繁忙的特点,油品码头提前做好作业准备,周密制定作业计划,协调指挥,保证信息传递和反馈及时准确;每次作业前保证做好方案、流程的复核。虽然船期紧张,经过协调,各船舶都能按时间、按计划节点高效完成作业。

  受粮食加工厂节日放假、机器检修等情况影响,大连港散粮码头节日期间没有大的粮食船舶接卸任务。根据该特点,码头结合节日到港船舶预报,对值班人员、机械设备进行了统筹安排和周到部署。节日期间,大窑湾港区克服海边风大浪涌的影响,抓住有利时机,先后安全顺利完成了“盛祥”号散货轮等3艘次饲料装船作业,累计完成吞吐量1.47万吨。

  借着元月生产“开门红”的东风,汽车码头春节长假期间又迎来了生产热潮。节日期间,很多员工短暂与家人团聚后,立即投入到繁忙的现场生产中去,以现场热火朝天的干劲,迎接2018年农历春节。节日期间,汽车码头共计装卸船舶11艘次,作业商品汽车8187辆;接卸火车13列,作业商品汽车2539辆。

  为方便春节旅客出行,大连港客运总公司提前通过大众媒体、公司官网和官方微信等形式对外发布节日期间航班信息,并与旅顺中铁轮渡联合制定旅客联程服务方案。2月15日、16日(农历腊月三十和正月初一)停航期间,大连港客运总公司在候船厅门前由专车摆渡旅客至旅顺西站乘船,保证有临时行程的旅客能够顺利出行。2月20日(正月初五)、21日(正月初六)迎来客车流高峰,特别是21日晚,单日进出港旅客达到1.45万人次,同比增幅32%,单日进出港滚装车1600余辆,同比增幅27.5%。为了保证春节期间特别是客车流高峰期间服务标准不打折、安检标准不走样、服务效率不降低,大连港合理组织人员加班,团结合作、真情服务,共为4.7万名旅客、0.57万辆滚装车提供了温馨、便捷、安全、高效的优质服务。

编辑: 郑睿

大连港春节生产热度不减 干劲十足

春节长假期间,大连港千余名职工放弃休息,坚守岗位,为实现港口新目标奋斗在生产一线,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掀起节日生产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