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贵阳教育系统部署“十个到位” 确保开学时“一个孩子都不少”

2018-02-23 21: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2月23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记者杜琨)2月23日,贵阳市教育局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春季开学工作会。会议安排了全市教育系统安全、教育项目建设、教育教学常规、党建等方面的工作。

  据悉,贵州省中小学2017—2018学年二学期将于2月26日开学。贵阳市教育系统将按照“十个到位”,即安全到位、环境到位、校舍到位、教师到位、课程到位、教材到位、膳食到位、学生到位、收费到位、宣传沟通到位,逐项抓好落实开学工作。

  其中,各校教职工于新学期开学前一周将到校做好相关的教育教学准备工作,并作好工作日志记录备查。对留守、流动、流浪儿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监管管理,确保学生按时返校入学,确保没有一名学生“因贫致辍”。做到开学时“一个孩子都不能少”。

  会议还要求各区、市、县教育局、各学校由主要领导带队开展一次校舍安全全覆盖、无死角大检查;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前要组织开好家长第一课;组织开好学生入学第一课(安全教育);抓好即将到来的高三一模考试工作。

编辑: 吴海波

贵州贵阳教育系统部署“十个到位” 确保开学时“一个孩子都不少”

2月23日,贵阳市教育局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春季开学工作会。会议安排了全市教育系统安全、教育项目建设、教育教学常规、党建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