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再添一个国家地质公园

2018-02-23 21: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2月23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市石柱县政府今天通报:近日,该县七曜山地质公园入选国土资源部第八批国家地质公园名单,该公园是重庆此次唯一入选的地质公园。

  七曜山地处大陆重庆东南部,绵延千里,因山系中有七座高耸的山峰,似日、月、金、木、水、火、土七星而得名。石柱七曜山地质公园东起金铃乡银杏村,西至龙池坝水库,向北延伸至沙子镇,南至黄鹤镇。该地质公园园区规划范围面积约为96平方千米,是以七曜山侏罗山式褶皱构造为主体,以地貌景观为主要地质遗迹的综合性地质公园。园内分布七曜山景区、金铃景区、马盘溪景区为三个景区,以及大小锅圈地质遗迹保护区。

编辑: 吴海波

重庆再添一个国家地质公园

重庆市石柱县政府今天通报:近日,该县七曜山地质公园入选国土资源部第八批国家地质公园名单,该公园是重庆此次唯一入选的地质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