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赣州铁警春节假期抓获7名网逃 查获违禁品1818件

2018-02-22 11: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赣州2月22日消息(记者李竟成 通讯员韩武)2月22日,记者从江西赣州铁路公安处获悉,该处民警春节期间严守站车阵地,共抓获各类网上逃犯22名,查获4名冒用、伪造铁路职工工作证乘车违法嫌疑人,查获违禁品1818件,安全运送旅客40万人次。

  据了解,春节期间该处各车站派出所、乘警支队民警坚守岗位,同时由各机关单位一对一增员包保基层单位,充实一线警力,全力维护辖区治安稳定。通过严格落实立岗查缉、武装巡逻、视频巡查、信息研判等工作措施,堵塞违法犯罪人员逃窜通道。

  2月16日,因涉嫌婚姻介绍诈骗13万元被公安机关列为网上逃犯的罗某,本想大年初一乘民警休息混进于都火车站乘车回家过年,不料民警严守阵地,认真开展查缉工作,神情慌张一眼便被民警识破,随即落网。

  2月20日,多次利用“冥币”以假乱真诈骗他人数万元的熊某被列为网上在逃人员,不料欲乘车出门便被于都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开展巡查时抓获归案。

  2月21日,定南车站派出所受到可靠线索,涉嫌非法采矿、涉案金额达214万元的犯罪嫌疑人江某正在定南火车站周边活动,民警通过视频巡查发现嫌疑人踪迹,将其捉获归案。

  另外,赣州铁路公安处立足 “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目标,主动作为,深入开展猎鹰战役,强化安检查危工作,严控进站旅客安检“断流、过机、手检、处置”等关键环节,坚持机检、手检相结合,切实将危险品堵在站外车下,期间,查获违禁品1818件。特别是节后以来,返程客流不断攀升,一些不法分子伺机浑水摸鱼,企图利用假证、假票进站逃票乘车。2月19日至21日,赣州车站派出所民警在赣州火车站严密站区防线,压实安保举措,连续3天在进站口查获4名冒用、使用伪造他人铁路工作证进站乘车违法嫌疑人,分别对其进行罚款和行政拘留处罚,切实维护了广大旅客合法权益。

编辑: 郑睿

赣州铁警春节假期抓获7名网逃 查获违禁品1818件

2月22日,记者从江西赣州铁路公安处获悉,该处民警春节期间严守站车阵地,共抓获各类网上逃犯22名,查获4名冒用、伪造铁路职工工作证乘车违法嫌疑人,查获违禁品1818件,安全运送旅客4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