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期间海南共发生火灾45起

2018-02-21 23: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2月21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钟坚)21日记者从省公安消防总队获悉,春节期间,全省火灾形势基本稳定。据统计,2月15日8时至21日17时,全省共发生火灾45起,其中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火灾较突出,共发生6起。消防提醒,元宵节即将到来,各种节庆增多,火灾负荷大,家庭要注意防火,确保安全。

  据了解,在春节期间,公安厅在全省集中组织开展了除夕消防“零点”夜查行动,各级公安机关对公共娱乐场所、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区域及节日庆典、大型演出等群众性活动场所进行消防安全重点检查和守护。全省消防官兵放弃节日休假,采取集中检查、错时检查和夜查等形式,重点对高层建筑、老旧小区、宾馆酒店、旅游景区、医疗机构等火灾高风险场所和“不放心”单位,开展针对性消防检查,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共检查社会单位2211家,发现火灾隐患3545处,整改火灾隐患3475处,责令“三停”6家,拘留2人,清除了一批影响安全的火灾隐患,确保了节日期间全省火灾形势的高度稳定。

  春节期间,各级公安消防部队针对节日期间火灾的规律特点,制订完善人员密集、易燃易爆、节庆等重点场所的灭火预案,对重要节庆场所、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区域、重要路段、重点区域派消防人员乘巡逻车实行24小时动态巡逻。共设立流动执勤点133个,出动车辆155辆,出动官兵658人次。

  与此同时,全省各能消防部队充分利用广告、微信微博、手机短信、电视广播等媒介,广泛开展消防安全提示,并广泛发动志愿者、网格员等社会力量,深入街道社区和社会单位、居民家庭开展消防安全进“千家万户”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节日用火用电用气用油安全。

编辑: 王文伟

春节期间海南共发生火灾45起

21日记者从省公安消防总队获悉,春节期间,全省火灾形势基本稳定。据统计,2月15日8时至21日17时,全省共发生火灾45起,其中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火灾较突出,共发生6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