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情暖回家路】妙龄女子突患疾病 列车员紧急救助

2018-02-21 12: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2月21日消息(记者徐升)2月19日21时许,银川至广州K1295次列车上一名20岁的女子突然晕倒,列车员发现后与旅客携手施救,在湖北随州站将女子送医救治。

  

  据了解,当天这名旅客独自一人自西安乘车到长沙找同学玩,乘车前就有点不舒服,有便血,但是她也没当回事,也没去医院检查。下午16时左右,她开始腹痛,并逐渐加重,21时左右腹痛难忍且浑身没有力气,没想到就晕倒在厕所门口。

  经过车上两位热心医生的初步诊断,判定这名旅客是因为急性肠炎引起的肠粘膜脱落,如果不及时救治,将会有生命危险。考虑的她的身体状况,列车长张亚军当机立断,与下一站经停站随州站取得联系,并联系了当地医院的120救护车前来接站,为她开辟绿色通道,同时积极联系旅客家人迅速赶往随州。

  

  22时16分,列车正点到达随州车站,列车工作人员与早已等候在站台上的医务人员一起,将这位患病旅客送上了救护车。

编辑: 昌朋淼

【情暖回家路】妙龄女子突患疾病 列车员紧急救助

2月19日21时许,银川至广州K1295次列车上一名20岁的女子突然晕倒,列车员发现后与旅客携手施救,在湖北随州站将女子送医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