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雷锋饺子”春节前走访慰问5500户贫困家庭

2018-02-14 19: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2月14日消息(记者廉军)宁夏精准扶贫志愿服务项目2018“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新春走访慰问,历时两个月今天圆满结束,参与支持的爱心人士过万人,走访慰问5500户贫困家庭。

  活动由自治区文明办、民政厅、残联、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的指导,宁夏义工联合会和宁夏广播电视台主办,宁夏义工联合会搭建平台,面向社会发起众筹。众多爱心单位、爱心家庭纷纷响应支持,一个多月筹够项目慰问5500户所需的100多万元资金。10余所中小学4000余名学生参与绘制5000份贺卡,在入户慰问时与爱心礼包一起送到慰问家庭当中。


  前期宁夏义工联合会组织义工走进全区各地困难家庭走访确定慰问对象,包括生活贫困的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农村“三留守”人员、重度特困残疾人、环卫工人、道德模范等各类群体。 1月24日新春走访慰问开始,21天里在各级文明办、民政、团委、妇联、残联的支持协调下,爱心单位员工与义工将“雷锋饺子”送进了慰问家庭。

  饺子是中国的传统美食,雷锋是助人的美德化身。截至目前,“雷锋饺子计划”已连续实施7年,支出、带动公益善款超过1600万元,为41917户困难家庭送去春节慰问品和节日祝福。

编辑: 刘拓拓

宁夏“雷锋饺子”春节前走访慰问5500户贫困家庭

宁夏精准扶贫志愿服务项目2018“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新春走访慰问,历时两个月今天圆满结束,参与支持的爱心人士过万人,走访慰问5500户贫困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