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公布农民工欠薪失信15家建筑企业

2018-02-14 17: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2月14日消息(记者廉军)宁夏人社厅、住建厅联合今天公布了2017年全区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15家企业名单,责成属地建设主管部门监督限期整改,并记入不良行为档案。

  据介绍,对这15家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企业,宁夏住建厅将责成属地建设主管部门监督限期整改,并记入不良行为档案,扣减企业诚信分值,取消评先评优资格;对不按期整改的企业,不予受理资质增项、升级等申请;情节严重的,依法暂扣资质、停业整顿,并限制参与工程项目招投标活动等。宁夏人社厅责成属地人力部门将涉事企业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检查频次,依法作出行政处理、处罚,对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宁夏人社厅还同时向各级政府及发展改革、人民银行、法院、经信、财政、国土资源、住建、交通、水利、税务、工商、总工会等部门通报,对其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生产许可、履约担保、资质审核、评级授信、信贷融资、市场准入等方面实施联合惩戒,对其相应的行为予以限制,并请社会各界监督。

  据了解,这15家企业当中,宁夏华圣房地产公司开发、河南鸿盛建筑公司承建的东吴明珠迪拜公寓拖欠400余名农民工1548万元,甘肃九建设集团承建的润恒现代农副冷链物流园拖欠860名农民工工资1000万元,宁夏台建房地产公司开发的和佳居二期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981万元,中卫市楚雄房地产公司建设的应理新社区项目以房抵顶工程款涉及金额较大。

  公告表示,如上述企业依法履行工资支付主体责任,将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及时全部清偿后,可以将其有关信息从失信企业名单中删除。

编辑: 刘拓拓

宁夏公布农民工欠薪失信15家建筑企业

宁夏人社厅、住建厅联合今天公布了2017年全区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15家企业名单,责成属地建设主管部门监督限期整改,并记入不良行为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