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橄榄绿温暖旅客回家路

2018-02-14 09:43:00来源:央广网

帮旅客答疑解惑

  央广网泉州2月14日消息(记者彭建军 通讯员彭勇 庄标)春运期间,随着务工人员纷纷返乡,车站客流量出现高峰,在福建泉州动车站,负责车站春运执勤的武警官兵认真履职的同时,为旅客提供热情周到的便民服务,用实际行动温暖旅客回家路。

便民服务

  在福建泉州动车站,负责春运执勤的武警官兵采取定点站岗检查与流动巡逻的方式,主要加强安检通道和候车大厅的疏导防控,设置三道防线,防止意外情况发生,确保旅客们能够安全返乡。

车站巡逻

  在动车站检票口,来自武警泉州支队的执勤官兵,不停地疏导人流有序进站,看见提着包裹的老人和孩子,他们都会伸手帮忙。并在车站候车室里,执勤官兵还设置了医疗救助点,免费为需要帮助的旅客量血压、发放应急药品,受到了广大旅客的普遍欢迎。

设立医疗救助点

  期间,一对夫妇准备带小孩回家,不料上车前小孩肚子痛,为了不耽误回家,小孩父母把小孩交给执勤官兵看管,并留下联系方式,小孩父母乘上了返回湖南老家的列车,10点多,孩子的奶奶吴女士匆匆赶来,将小孙子接走。

一线执勤

  据了解,春运期间,执勤官兵在维护正常秩序的同时,为旅客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开展便民服务,车站后期将以流动医疗点为主,卫生员随巡逻官兵进行流动巡诊,免费为需要帮助的旅客量血压、发放应急药品,受到了广大旅客的普遍欢迎。

编辑: 郑睿

橄榄绿温暖旅客回家路

春运期间,随着务工人员纷纷返乡,车站客流量出现高峰,在福建泉州动车站,负责车站春运执勤的武警官兵认真履职的同时,为旅客提供热情周到的便民服务,用实际行动温暖旅客回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