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义乌企业用自贸协定政策实现开年红 货值增长三成

2018-02-13 15: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义乌2月13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王莹)今年1月,浙江检验检疫局义乌口岸共签发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11234份,货值2.06亿美元,同比增长33.47%和34.07%,实现连续五年大幅增长,可为企业减免约 1649.36万美元的进口国关税。

  新年伊始,义乌市合京进出口公司就来到窗口为一批出口到菲律宾的玩具、工艺品申请了一份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最初,该公司主要出口货物到泰国,仅根据客户要求申请自贸协定原产地证。在义乌检验检疫局“千企帮扶”活动中,签证人员主动进行“一对一”帮扶,分析了公司的出口结构,为其制定了个性化帮扶方案。对其产品在各自贸协定项下的关税减免幅度进行指导,鼓励企业利用可获得的关税优惠作为外贸谈判筹码,提高出口价格,并引导企业调整有利的出口方向。在了解相关政策后,该企业开始主动利用自贸协定用来进行商务谈判,并着手开拓了菲律宾市场,一年下来出口额增长不少。

  截至目前,我国已经签署并实施16个自贸协定,涉及27个国家和地区,自贸伙伴遍及亚洲、拉美、大洋洲、欧洲等地区。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是由签订区域贸易协定和建立自贸区的国家或地区官方机构签发的享受成员国关税互惠减免待遇的官方凭证。由于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关税减免幅度较大,在促进我国产品“走出去”和引导企业开拓新兴市场方面的优势逐渐凸显。

编辑: 刘拓拓

浙江义乌企业用自贸协定政策实现开年红 货值增长三成

今年1月,浙江检验检疫局义乌口岸共签发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11234份,货值2.06亿美元,同比增长33.47%和34.07%,实现连续五年大幅增长,可为企业减免约 1649.36万美元的进口国关税。